close

 

創業 CEO:雇用價值觀,不要雇用能力

原文轉自: http://mrjamie.cc/2012/12/24/culture-over-competence/

若有不妥請來信, 會立即刪除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看完這篇文章 其實很有感覺

因為我們從小到大 常常都會有"團體 分組"這件事情

體育課會分組 玩團康活動會分組 課堂中繳報告也會分組

畢業專題的分組更是重要

很多人找分組組員時 只有看到"能力"

能力很強 但當他無法與組員們配合時 那整個組別也像沒有分組一樣

若每位成員都能盡力 "做對的事,把事做對" 那結果也會非常優異

 

那怎樣的價值觀才是好的價值觀呢?

我想,這應該沒有標準答案

因為價值觀會物以類聚

擁有相同價值觀的人們 會互相吸引著對方

因為他們的對話投機 他們的思維走在同樣的頻率上

做事情的態度與決心也會雷同

 

我個人很欣賞擁有以下價值觀的人,也是我正在努力培養的

1.誠信
   我爸是個進出口貿易的生意人,誠信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答應了就要想辦法完成,而且不誇大吹牛,打腄臉充胖子.
2.大方 (無私, 願意付出, 願意幫助人)
 我相信,任何的付出都是會有回報的,而且,不在意回報的付出特別受人感動.
3.樂觀
 一天有24小時,1440分鐘,每分每秒都會有開心的或不開心的事情發生,若都一直想著不開心的事那多痛苦呢?
4.願意虛心學習
 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故事,沒有對錯,只有互相學習,互相教導.

 

 

 

有一段話真的說的很好

志不同,道不合,不相為謀

 

打一場球賽,需要有志同道合的朋友

看一場表演,也需要志同道合的朋友

 

更何況是要談"一輩子的創業合作"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